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业内人士频频探营家建会 榕产家居建材产品受捧
2011-11-19 21:41:41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首度落户福州的2011中国(福州)家居建材博览会开展后,除了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参观选购外,更是激起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兴趣。到住建会了解同业的最新情况,研讨最新的发展趋势,成为不少本地家居建材商这几天的“重点工作”。

  专业人士展会寻求商

  “你们这种产品满足EU和USA对家具产品的最新法规要求吗?甲醛排放标准能否达到E0级板材的标准?”19日上午,在家居建材博览会的几个展位前,记者听到几位参观者这样询问展商。面对这样“专业”的问题,展商和提问者互相交流,越答越欢。

  随后,记者了解到,原来这几位参观者是专业人士,在泉州做外贸进出口生意。19日,他们不顾大雨,专门驱车从泉州赶来观展。其中一位泉州外贸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他们获悉本次家建展主办方之一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而业内人士都知道,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也是全球最大的家具类展会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的主办单位,同时还是亚洲最大的建材类展会广州建博会的主办单位。因此,他们认定这个展会上的展商具有相当水准,所以特意来寻求商机。

  记者19日在现场发现,展会上出现了众多“专业人士”的身影。他们有的来自外贸企业,有的则是家居建材业的同行。闽侯永华家具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企业现在打算拓展内销市场,但对内销很陌生。所以,昨日他们公司专门派来了好几个人,一方面观察观众喜欢什么样的内销产品,一方面向同行学习内销方面的经验。

  “此次博览会已登记的专业买家超过了8万人,覆盖了省内所有城市,甚至包括省内几乎所有县市。”展会主办方告诉记者,从这几天的情况看,确实有不少业内人士专程来学习或者发现商机,还有一些原来没来得及参展的企业专门来进行考察。在他们看来,“家建展”规模等同于“5·18”及“6·18”,是目前福建省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专业展,是家居建材品牌企业进驻福建市场最好的平台,因此不容错过。

  榕产家居建材产品受到欢迎

  “这个真是闽侯出产的?真想不到。我还以为闽侯只能出些简单的家具呢?”19日,在家建展一家闽侯家具企业的展位前,不少参观者都发出这样的感慨。

  记者进入参观后发现,这家企业的欧式家具产品果然非常精致,无论是手感还是细节都达到了市场上名牌产品的水准。尽管价格相对一般产品来说尚属昂贵,但是以高档家具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因此,开展几天,企业已经收获了不少订单。

  家建展工作人员表示,从此次展会的情况看,参展的福建乃至福州家居建材产品在质量上都达到了一线品牌的水准,一些特色产品,比如环保木产品,质量水准和创新能力在全国行业内都算是最领先的。这些产品在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同时,也让业内人士刮目相看。

  目前,不少榕城家居建材企业在拓展北上广等一线市场的同时,还是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拓展本地市场上。他们表示,一线城市市场已经饱和,而二、三线城市不仅压力相比来说小一些,经营业绩也会相对好一些。因此,拓展二、三线城市的家居市场,是商家现在适应市场环境的主要选择。而这对本地消费者来说,则意味着今后能以更低的成本,买到更多具有一流水准的优质环保家装产品。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