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明年春节低价机票要提早抢 部分航线仍有抄底价
2011-11-16 10:54:14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现在你就要开始准备购买春节回家的机票了,这是因为2012年的春节比往年都要早,如果再迟点购买,可能就只好买高价票了。

  提早购买折扣较低

  2012年1月23日是龙年春节,春节放假时间为1月22日至1月28日。相比往年,2012年的春节提前不少。正因如此,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张罗回家的机票。

  15日,去哪儿网发布了《2012春节机票预测报告》。去哪儿网机票产品总监丘晖对记者表示,一般提前1~2个月开始关注机票是比较适宜的,而今年圣诞节、元旦和春节之间的时间间隔较短,因此出行高峰会提前出现,预计12月底机票价格将出现明显增长。所以,他建议消费者现在就开始关注春节期间的机票,这样不仅能确保购到票,也可以获得较低折扣。

  记者查询发现情况的确如此:春节前十天福州飞往重庆、成都、武汉、贵阳、长沙、南宁这些地方的机票,基本都是全价。例如,福州飞往成都的航线上,春节前一周,票价基本都是全价,价格为1660元;福州飞往重庆,过年前10天,票价都是全价1530元;福州飞往长沙的航班票价也是如此,从节前15天到大年初四都没有折扣。

  这些航线仍有抄底价

  尽管如此,丘晖告诉记者,现在提前预定,可以抢到部分特价机票。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福州飞往广州、南京、深圳、郑州等热门目的地仍有抄底价机票可以预定,其中福州到广州的特价机票较多。

  例如,1月22日福州至广州特价机票价格为159元,仅1.9折;1月21日福州至南京特价机票价格为217元,仅2.9折;1月21日福州至深圳特价机票230元,仅2.3折;1月22日福州至太原特价机票价格397元,仅2.8折。

  在港澳台航线与国际航线方面,1月16日上海至澳门特价机票299元起,1月13日上海至香港特价机票430元起。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说,机票票价变动情况非常频繁,现在离过年还有段时间,如果市民要订票的话,还是要多关注下实时票务信息。现在部分网站提供了机票价格趋势预测,可以查询45天内机票价格趋势,并且可以预约特价机票,市民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者短信的方式进行订阅。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