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党报记者乡村行”12日走进闽侯县青口镇梅岭村
2011-11-13 21:29:09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梅岭村村民挑着刚出土的铁树外销到全国各地

  “铁树之乡”看铁树 “致富之花”别样红

  福州新闻网讯 俗话说:“铁树开花,哑巴说话”,寓意铁树开花是不容易的。然而,闽侯梅岭村的村民用近30年的铁树种植史,证明铁树不仅能开花,而且可以结出“致富之果”。如今,种有1200多亩铁树的梅岭村成了闻名全国的“铁树之乡”,“铁树”成了梅岭村的“金字招牌”。

  梅岭村有座铁树山,相传古代山上长着一颗巨大的铁树,此山因此得名。那么,梅岭村这块“金字招牌”是如何炼成的呢?当地铁树为何能“开花又结果”?12日一大早,本报“党报记者乡村行”活动走进闽侯青口镇梅岭村一探究竟。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