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建省著名的“福矛窖酒”搭载神舟八号航天育种
2011-11-01 09:21: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又迎来一件大事,2011年11月1日5时58分,神舟八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按照原定计划成功发射升天。接下来,神舟八号将在浩瀚的太空中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首次空间交会对接。

  神八飞天,举国欢腾,也汇聚着众多身怀产业报国、振兴中华夙愿的优秀企业。据悉,我省白酒行业的标杆福矛酒业集团借力神舟八号,亲身参与这一举世瞩目的航天事件。在神舟八号飞船太空舱内搭载有福矛窖酒的酿造大曲、堆积发酵物及其它三种功能菌种。福矛窖酒酵母菌将在特殊的太空环境里,开展酵母菌空间诱变育种实验。太空诱变育种就是利用太空复杂的物理环境包括宇宙辐射、微重力和弱地磁场等多种因素,作为诱变因子使生物产生遗传性变异,然后通过地面筛选获得性状优良的突变品种。

  福矛酒业集团是我省生产香型最多、产销量最大的白酒酿造企业。酿酒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旗下产品涵盖酱香型、兼香型、浓香型、米香型、闽香型等5大白酒系列,共120多个花色品种。此次福矛窖酒酵母菌搭载神舟八号诱变育种,将给福矛窖酒带来品质、产能和品牌三方面震撼性的飞天效应。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