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买电脑须防配置被偷梁换柱 因缺乏证据无法维权
2011-10-25 21:50:05  作者: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消费者购买笔记本电脑,买单后发现配置被偷梁换柱。记者25日获悉,今年初以来,台江区工商局共收到此类投诉32起。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买笔记本电脑时一定要仔细核对电脑型号与配件。

  福州大学的叶同学称,今年7月他到大利嘉城远东佳硕电脑店买电脑,购买前他特别强调电脑CPU为“酷睿658”,机型为“14R-658”。付款取机时,叶同学发现,商家给他的电脑的CPU是“C360”,且机型和他的要求不符。他提出换货,遭到商家拒绝。

  消费者黄先生称,他到远东佳硕电脑店购买笔记本电脑时要求处理器为intel I5。销售人员向他推荐了某商务笔记本。黄先生提货回家,发现随机附带的硬件配置单上标明处理器是“AMD”。他打电话要求换货,对方以销售凭证上的型号与机子一致为由拒绝了他的要求。

  今年初以来,台江区工商局收到此类投诉32起。它们的共同点在于:消费者未在付款前仔细核对配置,且未向商家索要正式发票,收据上也未写明具体型号,仅注明“笔记本电脑一台”。此类消费纠纷往往由于证据不足,导致调解失败。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电脑时应注意:一是提前了解此类产品的配置与价格;二是付款前应核查配置单与实物是否吻合、齐全;三是索取正式发票,注明产品型号、主机序列号等事项,将经销商的口头承诺以文字形式固定。

  (福州晚报记者 陈鹤 通讯员 竹云 阮俊)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