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行包快运规定不平等条款 罗源一运输公司被罚1万
2011-10-21 20:56:37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因在行包快运业务中规定不平等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17日,罗源县工商局对某汽车运输公司罗源分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经查,该公司开展“行包快运”业务,主要是利用客车行李舱,搭载一些零担货物,为寄货人上门投递。当事人会对寄货人开具货物收运单,并当面协议价格。该收运单告知部分第一条规定:寄货人应通知收货人当日提货,隔日每日加收一元保管费,超过七天按无人领货处理。

  据当事人供述,寄货人要自行通知收件人,公司虽会打电话通知,但不作为义务,不是对顾客的承诺。而超过七天无人认领的,即予以丢弃。

  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不仅每日加收一元保管费,而且在不退回寄件人的情况下,超过七天就将包裹予以销毁,属霸王条款。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黄功允 曾学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