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品牌二手房中介遇“关门潮” 成交量持续低迷
2011-10-11 10:44:0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目前福州房产中介成交量普遍较淡(资料图片)

  本报讯 继八月份福州两三百家中小品牌中介门店被迫关门后,“关门潮”持续升级,近期,已蔓延至福州多家老品牌大品牌中介门店。今年下半年,福州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跌了六七成。在成交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这些原本准备逆势扩张的品牌中介无奈地选择“瘦身”。

  品牌中介金山遇挫

  昨日,记者在金山从旭辉左海岸走到正祥香槟风范,短短几百米就有5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大门紧闭,有些店门口还贴着“店面转让”的告示。这其中不乏双安房产、麦田房产、骊特房产等这样的大品牌中介。

  据了解,各品牌中介当数金山片区最受重创。除了榕城广场、浦上大道两个核心区域比较稳定外,闽江南岸、公园道1号等区域均有大批门店关门。另外,洪山桥等房源稀少的区域也有大量中介门店歇业。

  就在两个月前,这些中介都摩拳擦掌地准备趁着小中介的“倒闭潮”抢占市场份额。

  房产专家王剑超介绍,品牌中介“关门潮”在2008年也曾出现过,“2008年的情况比现在还糟糕。例如麦田房产就从150多家减到80多家,关了近一半。这次麦田房产关门的门店预计在20-30家之间。当时,中介显得比较慌乱,现在基本都能冷静应对。”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