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建取消19项经营服务性收费 包括文物鉴定费等
2010-09-09 21:4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日,记者从福建省物价局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治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省物价局决定取消我省制定的文物鉴定费等19项经营服务性收费。

  此次取消的收费项目包括:技术经济市场调研咨询费、技术转让中介服务费、文献资料代查代编服务费、文物鉴定费、专利技术转让费、专利纠纷调处费、专利技术许可证贸易手续费、因公出国人员预防保健代办服务费、向外商常驻代表机构收取聘用中国雇员劳务费、八闽青年企业家服务中心服务收费、林木种子费(含种子质检、委托冷藏、调剂损耗)、价格事务所收费、药品编码在线管理系统维护费、莆田市招投标中心政府采购交易收费、福州铁路分局管外自备车服务费、福州铁路分局专用自备车使用费、建设工程交易场地使用费、邮政特快送款业务服务价格、省内邮政特快专递次晨递业务收费。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已取消的收费项目更改名称变相乱收费的行为,要予以严肃查处。

  (福州晚报记者 陈鹤)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星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