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17日在榕开幕 已经准备就绪
2010-05-14 21:41:32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4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于17日在福州隆重开幕,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世界闽商大会组委会向世界各地闽商发出请柬1252份,目前已收到反馈能出席大会的世界闽商回执1252份,分别来自5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闽商大会的一大亮点是重视与大集团、大公司的合作,特别是与央企和世界500强公司合作,邀请央企的闽籍负责人参会,让更多的央企了解、助推福建发展。

    本届闽商大会还落实了137个招商项目。确定投资1000万美元或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符合产业政策、属于国家鼓励和允许的项目,将上台签约,共51个。其中,内资项目32个,总额100.61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19个,总额6.45亿美元。

    此外,为展示闽商文化与中国海洋文化,打造闽商品牌,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广播影视集团拍摄的大型电视文献片《闽商》将于5月16日至18日每天22:00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为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献礼。

    大会期间还将表彰“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和“海外华侨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并举办首届闽商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各设区市也将分别举办闽商恳谈会及相关投资考察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