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大自动化实施全产业链 今年营业额力争翻一番
2010-03-17 23:2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17日从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去年,福大自动化经受住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营业额超30亿元人民币。今年,公司的目标是营业额再翻一番。

  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启汉表示,实现上述目标很有信心,信心来自福大自动化瞄准了一个“武器”——全产业链战略。公司将打造一条上下关联、互相配套的产业链,从传统的面向制造业服务,向城市交通、商业流通、公用事业、环保节能、教育事业等非制造领域拓展,形成跨多个领域的产业联盟。为此,在去年底,公司整合资源,在福大自动化的基础上,组建了福建中海创集团有限公司。

  黄启汉介绍,“中海创”寓意打造中国海西创业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公司力争在做深、做精电气自动化行业服务基础上,吸引、吸收创新、创业人才加盟,扩大中海创的服务范围、内容,最终把平台打造成中国企业最专业的综合服务商。

  在今后的发展战略中,中海创一方面将延伸服务内涵,从围绕产品的工程设计、系统集成、产品供应、售后服务等传统服务环节,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大力发展创意设计、产品研发、管理咨询、软件服务、展示体验、现代物流、人力资源等现代服务。

  目前,公司凭借自身优势,面向上游制造厂商提出了“联营商务模式”,在技术研发、市场营销、仓储配送、售后服务、系统集成、工程实施、IT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与资源整合。同时为下游广大企业提出重大行业总包战略,围绕产品研发设计、设备制造与运行维护、市场推广等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

  此外,中海创将尽力拓宽客户的广度,服务更多领域。比如,日前,一批曾参与设计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建筑设计人员,加盟福大自动化,建筑设计将成为福大自动化业务发展的一个方向。再如,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城市地铁建设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从而带来轨道交通自动化设备需求。中海创已经把目光瞄准这个市场,公司专门成立地铁研究事业部,开展轨道交通集成控制工程研究。还有,今年全国“两会”,物联网首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而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也受到市场青睐。中海创制定了物联网智慧城市战略,相关的研发应用有望进入快车道,届时集团发展将“如虎添翼”。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