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工商联电器商会换届选举 林勉海再度当选为会长
2010-11-24 00:4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下午,福州市工商联电器商会举行换届大会,经过选举,林勉海再次当选会长,并顺利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这标志着福州市电器企业将进一步由分散活动转向商会统一协调,进一步推动电器行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据了解,福州市工商联电器商会于2005年11月1日成立,2010年9月,经福州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批准,“福州市工商联电器维修业商会”更名为“福州市工商联电器商会”。这意味着,在新形势下,电器商会转变企业发展方式,调整企业发展结构,促进电器企业健康发展。5年来,福州市工商联电器商会在开展电器技术讨论与研究活动,推广先进管理方法与经验,制定行规行约加强行业自律,建立规范有序的竞争机制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近年来,福州市工商联电器商会先后与福州大学物理信息学院无线电通讯专业和福州市环保职专家电维修专业密切合作,派会员企业优秀技师到这两所学校向学生进行实践技能和服务方面的授课,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商会每年还为这两所学校提供近两百个实习岗位,为学生提供从学校到就业的“零过度”打下基础。同时,商会每年通过校企合作,对省内维修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服务和技能培训,通过培训鉴定,全省电器维修行业先后有12人获得技师职称,有28人获得高级维修员证书,有800余人获得中级维修员证书。电器商会各会员企业为社会提供和安置就业岗位达2万多个,缓解了社会“就业难”问题。

  与此同时,商会还引导会员企业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扶贫帮困,慈善募捐等社会公益活动。据初步统计,在海西“春风·春雨·光彩”行动中,电器商会各企业先后共捐助了100余万元。2010年9月,商会会长林勉海在中央文明办开展的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中,光荣入选“中国好人榜”。

  会上,新当选会长林勉海与福州大学物理信息学院无线电通讯专业和福州环保职专学校领导分别签定了校企合作意向书;与民生银行福建分行签订了1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授信书,为电器商会创造了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玲,福州市人大副主任施能柏、鄢萍,省工商联副主席陈阿涟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福州新闻网记者 希诚)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