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首款投资地方建设股权理财产品面市 信用级别高
2009-04-03 08:1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在中央“4万亿元”刺激经济政策影响下,我省各地积极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为市民提供新的理财投资渠道。我省银行业首款募集资金对地方建设进行股权投资的理财产品昨日面市。

  该款名为“魅力西岸·水仙花1号”的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将用于委托信托公司,向漳浦县江滨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该项目到期将由漳浦县国有资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履行股权收购义务,产品利润便来自股权收购的溢价,银行提供本金安全与收益保证。

  同时,我省南平市政府也在日前分别与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联华信托达成了总金额共4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

  联华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达成的是总融资框架方案,前期已有两个意向性的项目,将有望通过发行信托理财计划的方式筹集资金。

  业内人士认为,此理财产品的担保以政府信用为主,信用级别相对较高,也更加安全。

  (东南快报记者 周昆)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