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电动车快速“充电站”现身榕城街头 业内不提倡
2009-12-23 10:2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近日,多个投币1元,就可快速充电10分钟的电动车“充电站”悄然出现。不少市民对此表示欢迎,但业内人士却并不提倡,认为会缩短电池寿命。

  你会选择使用“电动车快速充电站”吗?

  相信很多骑电动车的市民都有过这样的遭遇,行至半路,车子突然没电了,只能费劲推着走。近日,我市街头出现了多处投币1元、就可快速充电10分钟的电动车“充电站”。

  在福马路的一家专做淋浴房的小店门口,就有着这样一个电动车“充电站”,墙上贴着的黄纸,注明了“电动车充电站”、“10分钟1元”,盒子上有三个投币口,每个投币口都拖着一根有着3个不同接口的充电电线。

  “这个充电器摆到外面差不多有30天了,每天能来10多人吧。”店主曲大姐说,这个“电动车快速充电器”是一位林老板放在她这里的,充电10分钟后,一般能行驶5到7公里。

  投放“电动车快速充电器”的林世龙告诉记者,他在全市才投放5、6个“充电站”,分布在东、西二环路和福马路,利润并不是很高。林世龙说,“投放快速充电器的初衷,除了觉得有市场外,还有个原因就是便民。”

  市民大多表示欢迎

  希望网点再多些

  昨天晚上7时许,市民江先生正好在福马路的“电动车充电站”充电:“骑到一半才发现快没电了,离家只有几分钟的路,幸好有这个充电站。”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部分市民都表示了赞同。不少市民认为,现在电动车已经相当普及,有的家庭甚至拥有2辆以上的电动车,像这样的“快速充电站”确实能提供不少便利,希望可以多出现一些,分布也最好更广一点。

  加速电池老化

  业内人士不提倡

  但是,在带来便利的同意,业内人士却不提倡常使用“电动车快速充电站”。

  心艺电动车的涂总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快速充电的原理是将电流调大,长期使用,对电池有很大的伤害。”

  而华驰电池杨经理也认为,电动车“快速充电器”会缩短电池寿命,只能应急,不要长期使用。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