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岁末低价二手房在榕涌现 二手楼市成交猛增三成
2009-01-18 23:06:50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去年年底一系列刺激楼市的政策出台后,记者18日获悉,岁末年初,榕城二手房市场的销售迅速提升,部分投资客开始趁机“出货”。

  上月成交猛增三成

  记者从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了解到,200812月福州二手房住宅交易量比前几个月大幅上涨。200810月、11月,福州二手住宅实际销售分别为1023套和1011套,而12月达到了1334套,增幅均超过30%

  不仅仅是住宅销售回暖,商业地产的销售也出现了回暖。据悉,200812月份,福州二手市场成交写字楼成交34套,商铺成交114套,两者的成交量均比前两月翻倍增长。             

  “楼市减免税等新政的最直接体现就是,不少有着刚性需求的市民出手了。”麦田房产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小面积低总价的住宅销售最好。例如,上月我市二手房交易以小户型为主,总成交1334套中,6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就成交了953套,而60~80平方米的二手房也成交了306套,80~100平方米的二手房成交了286套,而2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仅仅成交了48套。

  而从价格上分析,上月总价60万以下的二手房成交量仍居榜首,占总成交的58.48%

  投资客伺机抛盘

  业内人士分析说,有多方面因素促进二手楼市回暖:一是刺激二手楼市的新政一再出台;二是部分急需购房的购房者开始出手;三是部分房东临近农历岁末开始抛售,市场上的好房源增多。

  据房产中介的统计,近期挂牌的业主纷纷下调了预期出售价格,许多业主的成交愿望很强烈。一些户型、朝向、楼层等均不错的房源首次被挂牌。麦田房产、国房网人士告诉记者,以金山为例,该区域乌龙江边的一个超高档楼盘近期集中出现了“抛盘”现象,价格比较优惠,别墅最低仅卖118万元,高层商品房有的每平方米仅卖5000多元。

  “一些投资客可能已经‘扛不住’了,政府刺激楼市政策一出台,他们就抓紧‘出逃’。”金山一家中介门店的经理邱先生对记者说。

  “趁现在楼市成交回暖,要赶紧卖房。”邱先生说,他不停对身边那些持有投资性房产的熟客们这样建议。在他看来,现在是投资者出手的最好时机。否则如果一手房价格降幅可观,已经负担了很多资金成本的投资者将出现亏损。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