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多项经济新规将实施 明起老房贷月供可少数百元
2008-12-31 10:57:14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关于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的指导意见》也是从明天起实行,在全国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同时对义务教育学校离退休人员发放生活补贴。

  “两插头”灯具将退市

  1日起,灯具实施国家新的强制标准,安全性最差的O类灯具将逐步退市。旧国标将灯具分为O、Ⅰ、Ⅱ、Ⅲ四类。O类灯具安全性最差,两插头无接地线的家用灯具大都属于O类,其仅靠一层电线外皮进行绝缘,若外皮破损容易发生触电事故,存在火灾隐患;Ⅰ类灯具一般是指三插头灯具,可导地线,安全性能高一些;Ⅱ类灯具一般也只有两个插头,除了基本绝缘层外,还有双重绝缘层或加强绝缘层;Ⅲ类灯具不会产生高于36V的低电压,一般不会发生危险。新国标删除了安全性能较低的O类灯具,也就是说,以后不允许生产O类灯具了,只生产后三类。

  我省“裁员严管令”实施

  《福建省企业经济性裁减人员实施办法》元旦起实施。办法规定,企业一次性裁减人员100人以上的,企业所在市、县(区)劳动行政部门要在裁减人员方案实施前,向设区市劳动行政部门报告;一次性裁减人员200人以上的企业,设区市劳动行政部门要在裁减人员方案实施前,向省级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同时对于被裁减而失业的人员,参加失业保险的,可到当地劳动就业服务机构登记,申领失业救济金。

  此外办法规定下列6种人员企业不得裁减: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患病或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