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破获跨国毒品走私案 日籍毒贩有黑社会背景
2014-12-31 14:11:39  作者:林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12月30日电 (林玲)福建省公安厅30日对外通报称,该省警方成功破获一涉台跨国毒品走私案,抓获4名嫌犯,包括2名日本籍犯罪人,和中国大陆及台湾籍嫌犯各1名,共缴获液态冰毒9.37公斤。

  通报称,2013年以来,福建省多地禁毒部门工作中均指向一名为张某的台湾人,涉嫌在厦门从事贩毒、走私毒品的犯罪活动。2014年3月,福建警方立案侦查,因案情重大,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目标案件督办。

  经侦查,专案组民警摸清该团伙的网络情况。该犯罪团伙主要实施贩卖、走私毒品犯罪,台湾籍毒贩张某入境寻购冰毒,稀释成液态后装于葡萄酒瓶内,在厦门约定宾馆交付给日本籍买家大堀某等人,由日籍毒贩从福建走私至日本销售。

  2014年9月14日和18日,警方侦查发现台湾籍毒贩张某和日本籍毒贩大堀某先后分别从厦门和北京入境,双方约定于19日夜间在厦门某酒店交易毒品。据此,专案组决定实施破案收网,分别在厦门某酒店抓获犯罪嫌疑人大堀某、中野某,当场缴获液态冰毒6瓶共4.68公斤;在厦门市思明区抓获张某,并在其住处缴获液态冰毒6瓶共4.69公斤。随后,警方据情报又在福建龙岩将另一名该案同伙抓捕归案。

  经查,两名日籍犯罪嫌疑人在日本均无正当职业且有黑社会背景,分别为山口组、枫叶组成员。大掘某、中野某二人为赚取不法收益,受雇于其国内毒贩,从而实施入境携毒走私至日本的犯罪活动。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厦门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