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微喜帖”颇受年轻人推崇 环保时尚催生新商机
2014-12-30 11:25:28  作者:陈贝茜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微喜帖”颇受年轻人推崇 环保时尚催生新商机

  微喜帖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追捧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 点开微信链接,伴随着婚礼进行曲的旋律,一对新人甜蜜相偎,再滑动手机屏幕,婚礼地址导航、赴宴人数统计、婚礼流程、宾客留言互动等功能一应俱全。有别于传统的纸质喜帖,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种“微喜帖”颇受年轻人推崇,它可通过微信、QQ、微博、电子邮件等途径一键群发,被赞“时尚、实用又环保。”

  新人:微喜帖时尚便捷环保

  准备年末结婚的陆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大学刚毕业,想筹办一个与众不同婚礼,想到要手写上百个名字,挨家挨户送喜帖,最后还得统计赴宴人数,她觉得十分麻烦。正巧高中同学结婚,给她发了一封微喜帖,她顿时眼前一亮。

  “我花了20元购买喜帖模板,按照步骤上传文件,半小时就将喜帖全部发送出去了。”陆女士说,当身边好友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她发的喜帖,又惊讶又感动,纷纷点赞评论。

  “小陆的婚礼设在永泰葛岭镇,我从来没去过。本来担心自己会迷路,好在微喜帖里有导航。”参加婚礼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在微喜帖电子地图模块,有驾车、公交车及步行三种模式,一键导航到酒店位置,路盲的她终于松了一口气。

  “点开喜帖就有背景音乐,一共有6个模块,分别是喜帖、我们的故事、电子地图、婚礼流程、赴宴人数、宾客互动。我们可以在婚礼流程模块里提前了解现场活动,在宾客互动里上传婚礼现场花絮图片,在祝福墙上给新人留言,太人性化了。”陈女士边说边向记者展示手机里的微喜帖。

  “现在市面上普通的一封喜帖1元,快递费8元。邀请上百个宾客仅仅喜帖就要花费几百元。如果选用个性定制、珠光纸材质,喜帖制作的成本还得翻倍,时间要更长。”陆女士告诉记者,如果用微喜帖,只需要花几十元购买模板,就可以无限次转发给亲朋好友,经济实惠且低碳环保。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