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女排主场直落三局零封辽宁队 逼近联赛四强
2014-12-29 09:58:5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建女排主场直落三局零封辽宁队 逼近联赛四强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 随着联赛进入关键阶段,福建阳光城女排也加快了争夺四强的步伐。27日,福建女排在主场省体育馆以3∶0(28∶26、25∶20和25∶23)零封辽宁女排,目前位列联赛第五,与第四名的北京女排仅有1分差距。

  记者在赛前探营时看到,对于以往拦网和发球的优势未能充分体现的问题,主教练胡进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这一“变脸”,在比赛中取得上佳效果,小将郑益昕成为最亮眼球员,身材不高的她全场拿下13分,其中拦网得分超过一半。此外,外援奥卡西奥和弗利尔双双夺得14分,国手徐云丽也有13分进账。首局,福建队进入状态较慢,被客队连连取分,所幸外援正常发挥,帮助球队艰难取胜。次局,主队开始发威,郑益昕和徐云丽手感奇热,率队以25∶20获胜。第三局,福建队把握机会的老毛病有所体现,一度以13∶16落后。关键时刻,胡进及时叫暂停,外援的状态也开始恢复,率队有惊无险地以3∶0全取3分。

  赛后,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帅胡进表示,虽然福建队赢了比赛,但打得比较艰苦,并不像比分(3∶0)体现出来的那么轻松。辽宁队是传统强队,给福建队制造了很大压力,第一局和第三局打得很被动,“我们在进攻上还是不理想,怎么打好进攻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福州日报记者 孟君/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