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围棋赛收官 13岁小将勇夺冠军
2014-12-29 09:45:59  作者:鄢斌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 昨天下午,2014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南威软件杯”围棋锦标赛在泉州落幕,来自厦门的年仅13岁的小将陈子豪勇夺冠军,卢宁和王振坤分列第二、三名。厦门队、泉州队和宁德队分获团体前三名。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围棋协会和泉州市体育局联合承办,来自各设区市以及福建高校的12支代表队共64名棋手参加了比赛,代表了福建业余围棋的最高水平。

  经过4天9轮的激烈角逐,最终陈子豪以8胜1负的傲人战绩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陈子豪首轮告负,没想到后来越战越勇,拿下了8连胜。

  “跟往年相比,今年比赛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小棋手明显增多,至少有20个,这说明我们这几年业余围棋事业开展得不错,开始涌现出一些有潜力的小棋手,这也是我们未来要努力的方向;另一个特点就是水平提高了不少,前年的冠军刘军今年才拿了第七名,去年的冠军陈天骁今年是第五名,不是他们的棋艺退了,而是大家的水平上来了。”福建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另外,第28届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赛将于2015年1月4日在江苏无锡举行,本报将继续组建“福州晚报·运通电脑”队出征本次比赛。在本报日前举行的选拔赛上,刘军和吴浩远、潘天行两位少年棋手脱颖而出,将代表本报出战,其中刘军已连续几年代表本报参加“晚报杯”赛。在昨天结束的围棋锦标赛中,刘军拿到了第7名,吴浩远排名第10,潘天行排名第15,他们是参加这次省赛的福州棋手排名前三位的,期待他们能在全国“晚报杯”上拿到好成绩。

  (福州晚报记者 鄢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