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网曝12306用户数据遭泄露 中铁:不要用抢票软件
2014-12-26 07:29:58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 昨日,著名漏洞发布平台——乌云漏洞发布报告,称大量12306用户数据在互联网疯传,包括用户账号、密码等,并称目前还无法确认这些信息的泄露途径。

  记者了解到,乌云漏洞在报告中透露,目前泄露的数据包括登录账号、密码、信用卡信息、购买记录、常用联系人的电话及身份证号,数据已在传播售卖,但目前无法确认是12306官方还是第三方抢票平台泄露,希望官方立即介入调查并通知已泄密用户立即修改密码。

  目前正值春运售票高峰,12306用户量庞大,且100%实名认证。对此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在12306网站上公开回应称,经核查,网上泄露的用户信息系经其他网站或渠道流出,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中国铁路总公司提醒广大旅客,为保障广大用户的信息安全,通过12306官方网站购票,不要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或委托第三方网站购票,以防个人身份信息外泄。铁路方面还提醒,部分第三方网站开发的抢票神器中,有捆绑式销售保险功能,请广大旅客注意。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李夏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