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春运网络抢票难倒农民工群体 打工者:还想找黄牛
2014-12-25 11:35: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春运网络抢票难倒农民工群体 打工者:还想找黄牛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打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开售以后,春运抢票大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很多人抱怨网络不给力,抢不到票,还有一群人连抢票的机会都很少,他们就是在工地打工的农民工,网络化的便利他们没能够充分的享受到,而以往排队买票的方式似乎变得更加困难了。记者走访多处工地发现,相当一部分农民工过年返家的火车票现在还没有着落。

  间作贵是南京地铁4号线草场门站的一名建筑工人,在工地待了一年只回了两趟家,他盼着过年回家的心情非常急切。听说网络上已经可以买除夕火车票了,但他整天都泡在工地上,根本没机会上网,买票的事儿就这么给耽误了下来。

  间作贵:会是会,但是没时间。我们在这边我们电脑又不在身边,不可能的,不方便。

  且不说很多农民工不会上网,即使会上网,很多坐在电脑前刷票的人尚且买不到票,而农民工更不可能抛下工地的活儿专门去上网买票。那么电话订票行不行呢?

  建筑工人胡恒恒:电话购票也就是偶尔能打通一下吧,但是有可能那一天没有了。让推后一天,可推后一天到时候打电话有可能又打不通了。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