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5年春运
为抢两张票 一对夫妻囤票21张
2014-12-25 11:33:3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为抢两张票 一对夫妻囤票21张

  春节前购票高峰刚刚结束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2015年春运,“囤票”不再是黄牛的专属行为,普通乘客也开始加入其中。

  尽管距2015年春节还有近两个月,但今年的春节前购票高峰已经在近两日结束。在“火车票预售期提前60天”以及“提前15天退票不收取退票费”新规下,今年出现了“囤票族”,现在他们开始忙着退掉多余的“囤票”。也有人抓住机会开始抢购别人的退票。

  刷票很亢奋

  一对夫妻囤票21张

  从12月7日开始,为抢两张春节回哈尔滨的车票,上海的季先生夫妻十多天来已经囤积了从2月4日至15日的21张车票,但这些对他们来说还不是最佳选择(详见本报12月20日报道)。该报道一出便引发网友热议,有人抱怨“怪不得一直抢不到票”,有人表示“我也囤票了”,也有网友质疑这是如何做到的。

  羊城晚报记者近日来调查发现,“囤票”行为并非个案。23日上午,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厅,三个退票窗口前早早排起了队伍,每条队伍均有近10人在排队等待,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几乎所有人都是在买到了满意的车票之后,赶在15天免费退票期之前来退掉多余的“囤票”。

  “我本来计划是2月份再回家,但我估计2月份的票不好订,就先订了1月底的票。”正在排队退票的林小姐告诉记者,她准备退掉1月26日从广州前往老家重庆的火车票。因为她已经在亲戚朋友的帮忙下刷到了2月的回家车票。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