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本网原创播报
榕警方严打非法采砂 破获16起涉砂刑案抓获80人
2014-12-24 18:45:30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邱陵)2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针对涉砂犯罪相对突出的闽侯、上街、仓山、长乐等重点地区,在今年5月份、9月份开展统一行动,今年1至11月份,破获各类涉砂刑事案件16起,抓获嫌疑人80名,捣毁非法堆砂场、采砂点65个。

  据警方介绍,肆意采砂、超量采砂,会造成堤岸崩塌、河床下切,严重威胁河道行洪、通航以及桥梁、码头、防洪堤安全,同时也会对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破坏。

  8月19日,闽侯县南通镇陈厝发生一起非法采砂暴力抗法案件,造成2名执法人员受伤。接报后,公安机关介入追查,先后抓获3名涉案人员,并依法予以处理。

  9月3日,仓山警方从1辆查获的非法运砂车入手,在乌龙江桥下查获一非法存售砂场,先后查扣非法运砂车7部、运砂船1艘、涉案货款2.46万元,对3名涉案嫌疑人依法予以处理,对2名涉案在逃人员予以网上追逃。

  9月5日,根据群众举报,闽侯警方配合闽侯县水利执法部门在祥谦镇肖家道村纸厂旁查获一非法采砂场,当场查扣运砂车、铲车25部,先后抓获嫌疑人5名,从中破获非法采矿案4起,涉案金额共计230余万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移送审查起诉。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份,我市共破获各类涉砂刑事案件16起,其中非法采矿案件14起,妨害公务案件1起,毁损公共设施案件1起;抓获嫌疑人80名,已刑事拘留47人(其中移送起诉3人、逮捕21人),治安拘留6人;捣毁非法堆砂场、采砂点65个,查扣非法采砂船、运砂船212艘,运砂车、铲车120部,砂石11.2万余立方。

  为加强对闽江两岸非法采砂活动的有效监控,福州警方在传统非法采砂点安装红外摄像头,实时监控采砂场及运砂车必经的出入口。同时,将沿闽江的12路监控探头分组接入“平安福州”视频监控平台,为实现动态监控、案件调查取证等提供了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