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店面租金不断攀升 卤味店卖早餐进行多元化经营
2014-12-25 09:29: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每天早上6点多,位于福州仓山区燎原路的洪濑黑果鸡爪卤味店的黄老板夫妻俩就忙开了,早上他们卖的可不是卤味,而是早点。昨日,记者了解到,为应对不断上涨的店面租金压力,福州不少商家像黄老板一样,进行多元化经营。

  “我们卤味一天的销售额只有600~800元,而店铺租金、水电、物业等费用就要4500元,纯利润一天大约只有150元。”洪濑黑果鸡爪卤味店的黄老板说,仅靠卤味根本不足以支撑店铺的成本。“由于我们店铺临近公交车站,我们早上就卖早点,中午、晚上卖卤味。”黄老板说,现在卖早点的纯利润都超过卖卤味了,经营卤味只能赚到店租,但经营早餐可以赚到两个人的工资。

  在黄老板卤味店附近的一家“煌上煌卤味店”,记者同样看到,这家卤味店经营起了麻辣烫、烤肠,而夏季这家店则兼营冰棍批发生意。同时,临近该卤味店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在门口摆起了童装货架。

  “受房地产市场疲软影响,今年店铺租金虽然涨势不如往年凶,但总体还是上涨的,尤其是店面续租,房东突然大涨租金,让承租的商家很被动。”福州一家中介公司许总经理说,福州市场上店租年涨10%~30%不稀奇,部分续租的店铺年租金大涨50%,以西洪路一家商铺为例,去年月租金是8000元,今年涨到了12000元。记者从福州多家中介了解到,近几年,福州不仅商铺租金年年涨,不少商铺转让费也翻番。

  据了解,福州在人流量稍大的路段,30平方米~40平方米的沿街商铺转让费高达10万元~20万元。高额转让费在身,租赁者即便不想租了,也一定会想方设法延续与房东的租约,然后再将店铺转让给下家,以便拿回当初甚至高于当初的转让费,在这种畸形的市场交易关系中,房东掌握着主动权,涨租毫无顾忌。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