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同利”肉燕供不应求 福州肉燕企业拟“结盟”
2014-12-25 08:00:28  作者:陈铁夫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年终岁末,节日氛围日益浓厚。随着福州肉燕中华老字号企业“同利”的名声在省外越来越响,最近外地订单像雪片一样飞来。但由于只能手工打制,产量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订单有一半“吃不下”。是婉拒,还是另辟蹊径?记者就此展开走访调查。

  现状

  名气渐响市场需求远超供给

  昨日,浙江杭州巧燕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伟从快递公司接到了300公斤来自福州同利的燕皮。很快,店里的师傅就将燕皮集中包成馄饨配送到市区各连锁门店。“用福州燕皮包的馄饨,因为燕皮煮过后比较透明,顾客可以看到馅料的颜色,翠绿的芹菜,粉红的虾仁,再加上脆脆的燕皮,杭州本地顾客很喜欢,市场认可度也很高。”熊伟说。

  熊伟告诉记者,福州燕皮制作技艺高超,又颇具特色,因此,11年来公司都是从福州订制燕皮,冬至以来,每周一次的发货量也达到了历史新高300公斤。

  杭州本土餐饮市场舶来品很多,只要有特色,大多能生存发展。早年通过互联网得知福州肉燕并亲自到三坊七巷品尝过后,熊伟立即看中福州肉燕浓郁的地方特色。让他下决心把福州肉燕引入杭州的,还有“老朋友”同利的规范化生产。“从连锁餐饮发展的客观规律来说,要让品质做到规范统一,必须走集中订货、物流配送的渠道,建立长久合作伙伴关系。”

  像杭州巧燕坊这样的老客户,同利还有很多。得益于质量控制和加大宣传等原因,近年来,福州肉燕开始走向全国,名声越来越响,特别是“同利”摘得“中华老字号”头衔后。据悉,同利肉燕销售量每年同比递增10%左右,随着圣诞、元旦、春节、元宵等佳节临近,外省订单环比陡增20%,同利早早备好的存货很快被抢购一空,师傅们满负荷开工打制,仍远跟不上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