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努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夯实基层基础
2014-12-25 07:27:56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昨日,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围绕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述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宏等市委常委和市“两代表一委员”进行了现场提问。参会代表还对各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省委第1督导组组长宋闽旺、副组长吴建国和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杨岳代表市委对各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县(市)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薄弱环节,提出下阶段改进意见。杨岳强调,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一要强化主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把党建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到点上,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为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贯穿服务主线,增进工作实效。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把服务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中心转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不断建强服务组织、建好服务队伍、创新服务载体。三要解决突出问题,狠抓关键环节。各级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阵地前移、重心下沉,抓住“作风”这一重点、“为民”这一根本、“保障”这一关键,着力破解影响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督查落实,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见效。

  宋闽旺指出,福州市委及各县(市)区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为全省作出了榜样、提供了示范。希望福州市针对党建薄弱环节,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抓细抓常,勇于改革创新,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取得更大实效。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