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小神童”认得近200个国旗 打乱顺序仍对上
2014-12-23 15:26: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小神童”认得近200个国旗 打乱顺序仍对上

  王子宝在辨认国旗

  海峡都市报讯 “巴西”、“澳大利亚”、“西班牙”……昨日中午,面对记者随机抽取的国旗卡片,不到三周岁的王子宝小朋友都能一一叫出对应的国名,甚至连“几内亚比绍”和“博茨瓦纳”这样相对陌生的国名,他也能快速读出。

  为了验证他的记忆力,记者将装有194个国家和地区旗子的卡片打乱,并随机抽取让其辨认,在12分钟时间里,王子宝的准确率达到了100%,而且几乎所有国旗对应的国名,都是张口就说出来,只有少数几个名字特别长的国家,稍微迟疑了几秒。

  几分钟后,记者再次将卡片洗了几遍,又随机抽取国旗让王子宝辨认。在差不多的时间里,他依旧以100%的准确率将所有国旗和国名对上了。

  只有33个月大的小朋友能有这样的记忆力,难道是他的父母对他进行了专门训练?

  王子宝的父母都是福建师范大学老师,他的母亲张女士否认了训练一说。据她介绍,王子宝对国旗表现出兴趣,大约是今年8月时。“当时他看到小区门卫室内贴有世界地图,有不少国旗的标识,孩子就问我这些是什么。”张女士说,自己将国旗的含义解释了一番,没想到引起了他的极大兴趣,“从那以后,每次经过门口,都要到门卫室去看一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