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卢布暴跌 福州赴俄罗斯团队旅游人数同比涨逾30%
2014-12-23 15:08: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卢布暴跌 福州赴俄罗斯团队旅游人数同比涨逾30%

  海峡都市报讯 俄罗斯卢布汇价上演连续暴跌,却催热了当地旅游。昨日,记者从福州旅游市场了解到,福州旅行社和多家国内在线旅游网站,纷纷推出俄罗斯团队旅游线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当前报价较夏季便宜30%~40%。目前俄罗斯团队旅游人数同比上涨30%以上。

  俄罗斯旅游免签

  据统计,今年以来,俄罗斯卢布跌幅已达五成,成为全球跌幅最大的货币。因卢布价格暴跌,俄罗斯国内也出现了一股抢购潮,一线奢侈品出现白菜价,名牌化妆品卖到断货。不少游客也因此将赴俄游变成了一场疯狂扫货之旅,收获颇丰。

  “每年冬季一般是俄罗斯旅游的淡季,但卢布贬值却意外让淡季升温,近期咨询的客人较上月大增。”昨日,福州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冬季俄罗斯非常寒冷,旅行社很少安排福州赴俄的旅行团。但最近俄罗斯由于汇率大跌,购物便宜,激起了很多游客的热情,报名人数和咨询人数同比大增30%。

  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旭表示,“市民现在报名俄罗斯团队游,可以办理旅游免签手续,只要提供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即可出行,省去了签证办理的时间和费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