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污染高风险企业将强制购买保险 涉重金属等企业
2014-12-23 14:40:3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今后,我省有污染高风险的企业可能都要购买环境污染责任强制保险了,企业一旦出现污染事故,赔偿将由保险公司来承担。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日前出台意见,要求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发展,推动建立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

  按照计划,我省将在涉重金属企业和其他重污染高风险企业中推行环境污染责任强制保险试点。目前我省各地是鼓励大多数企业自愿购买环境污染责任险,而对风险大、污染严重的区域或行业,则将实施强制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譬如,重有色金属冶炼业、铅蓄电池制造业、皮革及其制品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等,都是重金属、重污染高风险企业,这类行业企业可能都需要购买强制责任险了。

  (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