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小城大爱
女麻醉师从业24年不后悔 用私人时间换患者生命
2014-12-23 09:12:5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女麻醉师从业24年不后悔 用私人时间换患者生命

  陈晓梅查看当天安排好的所有手术清单

  不是每位医生都是身穿白大褂。因为在医院,还有另一种医生,他们身穿绿色手术服、头戴蓝色手术帽,脚上却是穿着特制的拖鞋,整天穿梭在手术室里,人们称他们为“麻醉师”。

  今年45岁的陈晓梅,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在这行业里已经工作了24年,现已是福州市第二医院麻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工作时,晓梅的装束与其他同事一样,身着绿色的手术服,但唯一不同的是她经常戴着一顶“超萌”的花色手术帽。

  12月9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经过一系列的消毒措施后,走进手术室,亲眼目睹了麻醉师的整个工作过程。

  当天,整个医院安排了63台大大小小的手术。从早上7点半开始,她就早早赶到医院五楼的手术区,要赶在当天手术开始之前,查看当天安排好的所有手术清单以及人员工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