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山亚大厦电梯故障多人被困40分钟 事发前没警报
2014-12-23 07:55:03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 电梯刚刚上行不久,却突然卡住不动,一二十人被困。昨日12时许,仓山区上三路山亚大厦B座发生这样一起电梯事故。管理人员称事故是由超载引起,但被困人员质疑:既然超载,为何电梯还能正常运行?

  昨日12时50分许,在山亚大厦上班的何先生等人搭乘大厦B座的电梯上楼,当时电梯里有一二十人左右,包括2个小孩。刚上升到1楼与2楼之间,电梯却突然停住了,任凭大家怎么按键都没有反应。“由于楼层不高,所以我们被困在里面也没有太担心,要是困在高楼,那可能就不一样了。”何先生说,总体来说,大家被困后比较平静,都在耐心等待解救。有人通过手机报了警,大厦物业处管理人员闻讯赶来帮忙联系了电梯维保公司。大约40分钟后,经过电梯维保人员的处理,电梯缓缓降落至大厦负一层,电梯里的一二十人全部脱困。

  电梯为何会突然发生故障?现场的大厦管理人员认为是超载引起的,因为当时电梯里挤进了一二十人,已经超过了正常核载人数。但这一说法被困人员并不认同。“正常情况下,如果超载了,电梯肯定会发出警报,电梯也不会关门运行。”据一名被困人员介绍,昨日他们进电梯时,电梯一切正常并没有任何警报提示,所以大家都认为电梯可以运行,没想到出了意外。幸运的是,此次电梯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因此许多人都不想追究此事。

  记者随后联系了山亚大厦管理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业主对电梯安全有异议,可以直接向物业处反映。记者拨打了山亚大厦物业处的电话,工作人员称负责人外出办事了,她个人不了解也无法介绍相关情况。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