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福清美丽乡村建设迎“大考” 11村“补考”
2014-12-23 07:45:25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据介绍,此次检查反映出一些地方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还存在不少误区。不少村庄片面认为,美丽乡村建设就是一条街、一条河或一个节点的整治建设,而把主要精力放在面上,忽略了全方位整治;有的村庄只对沿街第一排房立面进行改造,对沿河景观公园进行建设等,而像房屋内部和房前屋后的杂物整理、环境卫生整洁、垃圾收运体系、村庄深部环境整治等,往往被忽视。

  上述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要求各县(市)区对照《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考核验收标准》,对村庄进行全面整治提升,重点完成裸房旧房整治、环境卫生整洁、房前屋后杂物清理和整理工作。尚不具备验收条件和本次验收不达标的村庄,要加快整改进度,全面完成整治后,再申请考核验收。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