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拟在香港挂牌上市 福耀玻璃向全球第一发起冲击
2014-12-23 07:19:57  作者:卓文俊 俞松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拟在香港挂牌上市 福耀玻璃向全球第一发起冲击

  福耀集团浮法玻璃生产线。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福耀俄罗斯及美国项目明年有望步入收获期。为支撑全球化战略,福耀集团正积极申请在香港挂牌上市,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此前,福耀玻璃已在汽车玻璃行业内稳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交椅多年。福耀方面表示,下一步的目标是:勇夺全球行业第一,迈向“全球一流汽车玻璃专业供应商”。

  福耀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福耀国内市场占有率70%、全球市场占有率近20%,且将近一半的产品用于出口。因此将生产基地位移到国际市场的前沿,走全球化战略成为福耀的必然选择。

  福耀走向海外的第一个生产性企业选在了俄罗斯卢卡加州。2011年6月,福耀集团投资2亿美元筹建福耀玻璃俄罗斯有限公司。2013年9月,该公司汽车安全玻璃项目一期100万套生产线顺利投产。集团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是为德国大众汽车配套的。明年该项目一期即可满产运营,未来二期将再增200万套产能,使福耀成为俄罗斯汽车市场的主要玻璃供应商。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