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因年末银行存款压力增加 理财产品收益率重上6%
2014-12-22 09:22:14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 临近年底,银行存款压力增加,作为传统揽储手段之一的理财产品近日预期收益率也开始上涨。记者昨了解到,个别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的银行理财产品开始重新出现。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近日在售的几款人民币理财预期收益率达到了6%。起点为5万元,期限分别为14天和28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6%。如果认购资金为3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07%。此外,该银行发售的一款夜市版人民币理财,认购门槛为5万元,期限为6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2%。另外部分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接近6%。如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发售的一款1年期理财产品,认购门槛为5万元,预期收益率为5.9%。

  以往每年年中和年底都是银行揽存的重要节点,此时银行都会推出短期高收益率理财产品吸引客户。不过今年随着信贷逐渐变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步下降,月末或者季度末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难以再现去年高收益情形。不过随着下半年股市好转,客户存款分流,银行存款增速开始放缓,存款压力无形变大。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