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建港口2014年货物吞吐量 首次突破一亿吨大关
2014-12-22 08:54:06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截至12月9日,福建2014年度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10100万吨,首次突破1亿吨大关。这是继今年11月莆田东吴港区吞吐量首次超过1000万吨后,福建港口主业发展的又一突破。

  今年以来,福建交通集团优化港口结构,整合罗源湾北岸码头以及莆田港务集团;优化集疏运物流网络体系,深入三明、江西等内陆,增强对腹地市场的开拓力度;开辟新航线,发展整车进口业务、海铁联运等港口延伸业务。依靠这些措施,今年闽港口货物吞吐量将达到1.1亿吨左右,比增约30%。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杨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