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铁路货车"4S店"明年5月竣工 用于铁路货车检修
2014-12-22 07:06:32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榕铁路货车

  下穿温福线的框架桥,铁路货车将从此处驶入“4s”店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 “明年5月就能竣工,验收后这里就是铁路货车的‘4S店’,全省的铁路货车都将在这里维护。”昨日,在福州东(樟林)货车车辆段项目现场,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的李经理如是说。记者了解到,目前车辆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建成后将承担向莆、温福、福厦、沿海港口铁路支线等铁路货车的检修任务。

  修车库面积达2万平方米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州东(樟林)货车车辆段项目现场看到,这个夹在三环与温福铁路线之间占地260亩的车辆段已粗具规模,修车库、生产调度中心、锻工间等主要建筑正在进行外部装修。

  “整个车辆段房屋面积4万多平方米,修车库的面积就占了一半。”李经理说,作为维护铁路货车的主要场所,修车库高超过15米、宽33米多,设计为段修四线20台位,预留4台位,洗罐站3台位,工程投资总额达3.9亿元。“修车库室内地面上将铺5条铁轨,其中4条作为修车线,1条作为卸轮线,铁路货车可直接开进库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