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俄卢布大贬值殃及数千闽商 鞋服出口受影响最大
2014-12-19 08:45: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卢布贬值危机的蝴蝶效应已经传导到福建,除了一些福建鞋企收不到货款,在俄罗斯做生意的人也受波及。面对卢布汇率下跌,一些福建人已经采取应对措施,比如做出口的福建人,拿到订单后会通过远期结汇锁定利润,或者与俄罗斯商家谈判时要求共同承担汇率风险。

  闽商排队换美元

  卢布大幅贬值后,为了保值,在俄罗斯的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疯狂购买奢侈品。福州湖东路一家进出口公司的副总经理谢女士说,卢布贬值,对做出口的福建人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另外福建人在俄罗斯的境外投资,包括开设工厂或销售网点,也会受到冲击,毕竟卢布贬值后,俄罗斯人的购买力下降。目前,俄罗斯排名前20位的富豪本周身价已缩水100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不少福建人在俄罗斯做生意,仅在俄罗斯的泉州人就有四五千人。安踏、匹克等200多家福建企业,在俄罗斯设立了办事处或营销网络。福清人何先生这个月刚从俄罗斯回来,他说在俄罗斯的很多福建人,与其他华人一样抢着抛掉手里的卢布,到银行排队兑换美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