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网格化服务惠民生:人在格中走 事在网中办
2014-12-18 07:11:56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 16日下午,福清市华侨中学门口,几名民警正在疏导交通,确保学生安全返家。这是福清市玉屏派出所推行的一种新型社区警务模式——以辖区18个社区警务室为平台,组合为4个网格警务区,每个网格配备4名民警,每名民警配备2名协警开展社区工作,通过日常巡查防控,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今年初以来,我们共化解1308起矛盾纠纷,其中在网格内化解纠纷856起,1~10月,辖区‘两抢一盗’警情下降28.3%,特别是两抢案件下降近40%。”玉屏派出所所长翁允峰告诉记者,通过构筑网格化警务,警方可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玉屏派出所的警务网格化只是福清市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一部分。近年来,福清市积极创新社会管理,按照“在条件成熟的社区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后推广全市其他社区,实现全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覆盖,并探索实践农村网格化试点,逐步实现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覆盖”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使全市社会管理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