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各银行推老年人专属理财 周期内收益按月领
2014-12-17 09:47:52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 随着老龄化趋势的不断深入,老年人理财需求与日俱增,为此近年在榕部分银行陆续推出了专属理财产品。记者昨了解到,与普通理财产品不同,老年专属理财不但预期年化收益率更高,而且收益分配方式也开始改变,客户在理财周期内可以按月提前领取理财收益,到期再一次性兑付理财本金。

  福州的郑依姆是位精明的理财达人,不但自己炒股,而且日常还购买一些银行稳健理财产品。她告诉记者,最近她购买的一款老年理财产品很适合她。她只要到柜台签约一次就可以滚动持续,每一期理财期限将近30天,到期后系统会自动将本金与理财收益划入签约的银行账号,如果不取出来,系统隔天将自动将这笔钱重新投入理财,客户无需到柜台补办购买手续。郑依姆说,老人家不习惯用网银,此前她在其他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到期了得重新到银行柜台签约办理手续。由于老年理财相对便利,而且收益还比普通理财产品高,郑依姆为此还主动向周边朋友推荐。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随着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在榕兴业、中信、海峡银行等银行已陆续针对老年群体推出了专属理财计划。与普通理财产品相比,老年专属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相对更高。如兴业银行和海峡银行近日发售的老年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5.6%。当中一家银行本月上旬发售的一款专属老年理财产品与过往其他产品相比,预期收益率高出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