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亿思”牛肉干不含一丝牛肉 榕市场未发现有卖
2014-12-17 09:45:38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 广州思味食品的“亿思”牌是一个老品牌,有着20多年生产牛肉干、牛肉粒的历史,但近期一次检查发现,这些牛肉制品中竟然没有一点牛肉成分。近日,浙江温州瑞安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跨省特大假牛肉案,该案涉及金额达2000多万元,销售范围涉及全国多个地方。

  思味公司成立于2000年,规模不算小,有自己的“忆思”品牌。其展示在网上的样品包装精美,价格不菲,一包亿思系列270克“台式”纯牛肉售价达45元。表面“高大上”的这么一家公司,它的“牛肉干”原料竟是猪肉,制造还要经过浸泡、上牛肉膏等工序。

  昨日记者看到,虽然已被曝光,但“亿思”牌牛肉干在网上仍有销售。随后,记者来到福州家乐福、永辉、沃尔玛等多家超市调查。记者在这些超市并未看到“亿思”牌牛肉干,超市工作人员也否认此前有销售该品牌牛肉干。福州超市常见的牛肉干有十几个品牌,如百联、百味林、母亲、绿盛等牛肉干价格从9元至40多元不等。不过记者了解到,相关报道提及的牛肉膏在榕调味品市场有售。此外,一些市民表示担忧,一些学校周围零食店铺有出售低价牛肉干,很受学生欢迎,但这些杂牌零食很可能存在“没有牛肉”的问题。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