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 八家单位联合发起
2014-12-16 11:44:12  作者:邱陵 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 八家单位联合发起

路甬祥和洪茂椿共同为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揭牌。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邱陵 王礼林)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期间,举行了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宣告促进会成立。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川表示,近年来福建省经济持续发展,国民生产总值连续12年保持了两位数增长,产学研合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但其中也存在不足之处,一些领域仍然存在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不均衡、资源配置与创新机制不能很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以及科研成果在转化生产力过程中遇到许多困难等问题。因此,产学研合作成为政府、企业、科技、教育等各界共同关心的热点,也是省委、省政府一直重视的重要领域。

  为此,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福建企联超越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新能源科技产业促进会、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福建海峡经济研究院、泉州软件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作为发起人,共同发起成立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以加强与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合作,引进国家科研成果,进一步推进企业、院校和科研机构协作,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促进会成立后,将接受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着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发展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之间密切合作关系。同时,也将尝试建立产学研合作创新和共同发展的运作机制,推进产学研组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创建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和著名品牌,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