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入冬以来昨天最冷 福州市区最低温6℃今晨依旧冷
2014-12-14 07:46: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入冬以来昨天最冷 福州市区最低温6℃今晨依旧冷

    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尽情享受冬日阳光的温暖。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 昨日,福州市区最低气温降至6℃,是入冬以来市区最低温。还好,白天阳光普照,驱赶了寒意,令入侵福州的强冷空气威力大减,让不少福州人入冬后难得矫情了一把:“6℃?不冷嘛!”

  昨日7时左右,明媚的太阳即痛快地露面和大家打招呼。太阳这么赏脸,在家待着似乎对不起太阳公公,不少家庭主妇洗衣晒被后选择了上超市采购——她们盘算好了,太阳下山后寒意就浓了,晚餐为家人准备火锅是个不错的主意。吃火锅时,记得先来上一碗热汤,暖暖胃。开涮后,先涮荤的,再涮素的,只要食材新鲜,吃时蘸点陈醋,味道好吃到哭。

  因强冷空气持续在福州上空盘旋,昨日市气象局继续发布内陆和沿海北部霜冻蓝色预警信号。今晨我市气温依旧较低,内陆和沿海北部最低气温可达3℃~5℃,高海拔山区可低于0℃,其余6℃~8℃;内陆和沿海北部的部分乡镇以及高海拔山区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

  低温对农业已经产生影响,并可能持续。政府及农林渔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对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水产养殖、林业育种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户也要关注当地霜冻预警信息,以便采取措施加强防护。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