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台湾熟制肉类可经平潭口岸进口和销售 全国仅4个
2014-12-13 08:20:19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昨日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为促进平潭综合实验区进口台湾地区食品,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出台三大优惠政策,其中之一是同意平潭建设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允许经风险评估合格的台湾熟制肉类产品从平潭口岸进口,并在平潭对台小额商品市场销售。这意味着,平潭一跃成为大陆可进口台湾熟制肉类产品的4个口岸之一。

  另外两项优惠政策是:下放部分检疫审批权,授权福建检验检疫局办理从平潭口岸进口的来自台湾地区的动植物源性食品的检疫审批;支持入境通关便利化,对从平潭口岸进口、在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销售的台湾地区产食品化妆品,试行风险评估基础上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分级分类监管模式,提高通关速度。

  据悉,本次新政推出后,将使平潭成为全国仅有的可进口台湾熟制肉类产品的4个口岸之一,相关食品的检疫审批流程时限也将由过去的20个工作日大幅缩减为7个工作日,低风险台湾食品可实现当天到达平潭口岸、当天上架销售。

  “目前,平潭口岸已经取得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进口口岸资格。”福建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平潭口岸已通过优化检验检疫流程,实施“先上架、后抽检”等措施,促进台湾食品快速通关。目前,福建检验检疫局正在平潭探索“源头管理、口岸验放”检验检疫监管模式,通过加强产地的管理,既可以保障安全,又能够大大减少进口食品在口岸的滞留时间,进一步加快通关速度。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通讯员 陈希 吕凌夷)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