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社区矫正引入视频监管 信息化走在全国前列
2014-12-12 12:02:4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2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司法厅获悉,近日,福州市社区矫正监管指挥中心完成了调试工作并将投入使用,今后该指挥中心将成为全国最先将远程视频监管技术运用到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工作中的地区。

  据记者了解,升级后的社区矫正监管指挥中心集视频监管、手机定位、电子监控、视频会商四大功能于一体,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将可以对司法所的日常工作、社区服刑人员的学习教育和社区服务等活动进行实时监督。该中心的启用标志着福州市社区矫正信息化管理工作由传统单一的手机定位监管向多平台、立体化监管转变。

  据悉,今年以来,福州市社区矫正监管指挥中心还积极开展声纹识别系统以及人像考勤机系统的试点工作,在罗源县试点电子监控技术,成为福建省第一个将电子监控技术运用到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中的地区。

  (新华网见习记者 王文清)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