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整治施工扬尘 问题责任主体关“黑名单”一年
2014-12-12 09:18: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1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12月15日起,福州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施工扬尘集中整治工作,对被列入“黑名单曝光台”的责任主体,实行一年有效期。

  据记者了解,此次扬尘整治范围包括福州市五城区所有施工工地,即房建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含挖掘占道工程)、房屋拆除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整治内容包括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主体落实文明施工和扬尘防治措施情况。其中围挡和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废弃物的运输和处理、施工现场的防尘降尘措施是否到位,都是这次整治的重点内容。

  整治期间,福建省住建厅每周将抽查不同网格、不同类型项目。如果发现项目因扬尘问题被责令停工改正,或者同一企业同一项目因扬尘问题被责令改正2次以上(含2次),或者同一企业3个以上(含3个)项目被责令改正,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都将被列入扬尘“黑名单”,并在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网的“黑名单曝光台”上向社会公开曝光。对于重大扬尘污染问题,将跟踪报道查处情况,同时在媒体上实名曝光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及项目名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