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圣诞季来临国外奶源开始紧俏 榕代购店奶粉涨价
2014-12-11 15:35:3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最近澳洲贝拉米奶粉已经断货了,现货不多,接下来不是有钱就有奶粉啦,买澳洲奶粉的亲们要有心理准备。”圣诞季临近,直邮代购将受到影响,一些代购店的店主担心无货可卖。昨日,记者从福州多家奶粉代购店了解到,受西方节日影响,国外奶源开始紧俏,再加上年底海关运输繁忙,代购奶粉无法及时到榕,部分奶粉代购店销售的奶粉每罐价格已上涨5~10元。

  “辛苦了,你懂的,我们不生产奶粉,我们只是搬运工,圣诞前夕英国伦敦商业区、超市已是不少人在排队购买打折商品啦。”昨日,福州代购商“乖仔”在自己的微信群和微店内上传了圣诞前夕国外代购的场景。“乖仔”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国外超市的奶粉已经出现购买困难的情况。由于圣诞季来临,西方超市纷纷打折促销,引发了购物狂潮,再加上国外工厂在圣诞期间也会出现停产的情况,快递行业也会休息,这无疑增加了直邮奶粉的难度。

  “原本承诺的一个星期或者最迟半个月的直邮时间,在圣诞期间将很难实现。”在淘宝上从事奶粉代购的店主“英国健康宝宝”说,奶粉运输环节确实受到影响,要想恢复到正常的运输节奏,估计要2015年元旦后。

  记者了解到,部分代购店奶粉的价格已经出现微涨,相比于上个月,同一款奶粉,价格上涨5~10元/罐。业内人士小杨告诉记者,“不仅如此,涨价还只是开始,圣诞后,估计多数小店都会抬高价格,一般涨幅达5%~6%。”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