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疏堵结合遏制盗采 今年榕查获非法采砂船77艘次
2014-12-11 07:47:2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疏堵结合遏制盗采 今年榕查获非法采砂船77艘次

    市海监支队执法人员在闽江口查获采砂船。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海监支队获悉,今年全市已查获非法采砂船舶77艘次,收缴罚没款684万元,有效遏制了盗采、滥采海砂蔓延之势。其中,市海监支队查获非法采砂船舶43艘次,收缴罚没款394万元。

  海砂是一种宝贵的、不可再生的海洋矿产资源,在维系海洋环境、保护海洋岸线资源、保持滨海地形地貌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非法采挖海砂,不仅破坏海洋环境和岸边旅游景观,也影响海岸防波工程安全、海上交通安全和渔业生态安全,更影响砂石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随着海洋经济的发展,海砂市场需求的增大,盗采、滥采海砂之势不断蔓延。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打击海砂盗采仍然面临不少困难。“比如,缺乏强有力的强制手段,调查取证难,盗砂船为逃避处罚经常暴力抗法,执法力量分散难以形成打击合力。”市海监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