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本网原创播报
福州车企技术人才短缺 职校“订单式培养”解困
2014-12-09 18:23:53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车企技术人才短缺 职校“订单式培养”解困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邱陵)一声令下,两名身穿制服的学生迅速从操作台上挑好合适的工具,为两台车辆的前轮进行拆卸和组装,用时仅数分钟,这是记者在福建工业学校举办的第七届“技能节”活动中看到的一幕比赛场景。据了解,本届技能节设有71个比赛项目,参赛人数逾6000人次,规模较往届再创新高。

  数控车加工技术、数控设备装调与维修、普车、模具制造、汽车零部件认识……9日,记者在福建工业学校本部和校外实训工厂看到,学生们根据事先报名的参赛项目进入场内,有序完成既定任务,并依据完成情况由教师进行综合评分。

  据该校教务科负责人魏丽燕介绍,本次技能节共71个比赛项目,其中教师项目6个,参赛人数224人次,学生项目65个,参赛人数6005人次,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本次比赛项目涵盖机械、汽车、电气、信息、经贸等多个方面,并新增了“轮胎动平衡、汽车仿真软件、车辆检修基础技能、装饰美工、促销策划、工校好声音”等项目,大部分竞赛项目的比赛模式和评分细则均参照省职业技能大赛进行设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