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打造宜居福州 专家:新区建设延伸文化历史
2014-12-05 09:40:10  作者:刘家铭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进一步打造宜居福州 专家:新区建设延伸文化历史

  福州新区建设如火如荼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 福州自古以来就是百姓安居乐业、经济繁荣且环境优美的城市,从三山两塔到沿江向海,从纸褙福州再到现代开放新城,从交通末梢到全国交通枢纽,福州宜居环境不断改善,成为福天、福地、福山、福水、福城的“五福城”。今后如何进一步打造宜居福州?昨日,“有福之州 宜居之城”福州发展规划客观分析研讨会在福建会堂举行,我省4位专家学者和福州部分房地产开发商代表在研讨会上提出看法和建议。

  新区建设要延伸文化历史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系韦素琼教授从福州的地理环境、气候、资源等方面分析认为,福州环境质量良好,水、空气和生态环境质量等级均为“优”,是全国少有的三项指标全优的重点城市。如2013年,福州市三条主要河流功能区达标率为97.6%;2013年,福州市城区环境空气达标天数343天,达标率94%,API指数以优良为主。按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在环境保护部公布的74个城市空气质量中,福州市排名第四。

  福建省文史馆原馆长卢美松以“有福之州,福从何来”为主题,从地理环境、人文景观、城邑精神等多方面解读福州人文内涵,表示福州要有新发展,就要充分利用福州人文资源,尤其是在新区建设中,注意利用老城的文化历史资源,延伸福州的文化历史。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