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产业优化升级 连江可门孕育千亿规模临港产业集群
2014-11-27 07:26:03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建设新福建,要强化产业支撑,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记者近日在连江县采访时获悉,一场产业优化升级“大戏”正全面拉开序幕。

  加大技改力度、加强自主创新是产业优化升级的前提。记者在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内的茶花家居塑料用品有限公司看到,以大型储料罐为核心的自动供料系统改造工程正加速推进。公司工程部经理宋飞说,新系统明年投用后,一个车间每天生产的产品将从2000多件增加到6000多件。

  连江县还将目光瞄准大项目,以此带动产业优化升级。在中石油渤海装备福建钢管项目可门基地施工现场,大型螺旋焊管机组等设备正加速安装。“一期项目预计明年一季度试生产。”项目相关负责人周立安介绍说,全部投产后可年产螺旋、直缝焊管25万吨,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成为国内最先进的钢管生产基地之一。

  如今,可门经济开发区正孕育着超过1000亿元产值规模的临港产业集群:以南方石化为龙头的石化产业集群,预计年产值300亿元;以申远己内酰胺一体化项目为龙头的纺织产业集群,将形成超过300亿元产值的上下游产业链;以华电可门火电厂和神华罗源湾煤港电一体化项目为支柱的能源产业集群,将形成近300亿产值的规模。

  (记者 温海龙 通讯员 林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